世界海事大学校长来校讲座

发布者:李华发布时间:2023-03-03浏览次数:46

223日下午,上海海事大学邀请了世界海事大学校长克利奥帕切•杜姆比亚-亨利Cleopatra Doumbia-Henry在报告厅开展了题为“面向未来的航运人才”的讲座。来自各个学院的中外学生代表们聆听了演讲。讲座由国际交流处处长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阮巍主持,阮处长介绍了奥帕切•杜姆比亚-亨利校长,并做了发言,他从专业领域展开主题交流,为杜姆比亚-亨利校长的演讲铺垫了浓厚的学术氛围。

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,奥帕切•杜姆比亚-亨利博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。她结合世界航运的历史、现在和未来,重点分析了近年来的航运数据;从学术性的角度讲解了全球范围内不同国家的现行政策,结合现代研究手段,对航运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科学地预测。最后,杜姆比亚-亨利博士鼓励在场的学子树立从事和投身航运领域人才的梦想,不断提升自我,跟上后疫情航海时代的步伐。

讲座的氛围非常活泼,学生们踊跃提问,杜姆比亚-亨利博士耐心地一一回答,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。杜姆比亚-亨利博士渊博的学识、长远的目光和丰富的海事管理经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 


1   世界海事大学校长Cleopatra Doumbia-Henry博士演讲

2  学生向Cleopatra Doumbia-Henry博士提问